2022年7月18日 星期一

外型美又有質感 | 韓國VOTO氣炸烤箱

 



可氣炸、可烘烤、可低溫發酵,實用100%

14L超大的容量空間,全不銹鋼內膽,多了下火輔助功能,

料理上使用更廣,最低溫30°C連烘焙發酵都不成問題。

不需預熱、不用顧鍋,不用顧爐,容量大可分層同時ㄧ次完成,

氣炸烤箱運轉的同時,還能製作其它料理,烹煮備餐效率高。

不像氣炸鍋擺放食材空間較不夠,因只有單加熱管,還要翻面顧鍋,

不同類的食材要分鍋分次料理,烹調過程會忙碌了些。

VOTO氣炸烤箱一台抵多台,結合氣炸、烘焙、燒烤、烘果乾、

麵團發酵等功能,/下火可調整,內建16道菜單,

直覺式完全不用思考,食材放進去,用旋鈕轉到需要的菜單模式,

按壓下去之後開始運轉,就等時間到輕鬆搞定。

不同料理也可以隨自己需求,自設定時間/溫度,使用上很靈活。



















我喜歡待廚房,但不喜歡把時間都用在料理三餐上,因為我還有最愛

的烘焙要弄,所以時間要空出來。

現在又因為疫情關係,不方便外食,外帶回家吃久也會膩,所以幾乎是

天天都要煮,越是簡單省事的料理方式,也才能持續的下去,這時廣用的

廚房家電就真的非常重要。

這裡買| https://bit.ly/3ymYSN7


















👍14L空間大好清理

👍全不鏽鋼材質安全無毒好安心

👍旋風熱對流原理氣炸取代油炸較健康

👍16道內建菜單直覺式操作好方便

👍大容量擺放三層食材烹調好省事

👍氣炸食材免翻面

👍溫度調整範圍大30~220

👍上下加熱管設計用來烘焙也很可以

   \ 基本配件   /    

▪️接油盤   ▪️ 左上

放在下加熱管底下,烹調過程如有油脂滴下就可以接住,

省去烤箱底部清潔步驟。

▪️細網籃   ▪️ 右上

最常用的就是它,推薦要多加購一個,可單獨使用

也可一次進2~3盤最省事

網籃內凹設計也能與上加熱管拉開距離,用來料理

雞腿🍗、雞翅、貝果🥯、果乾🍊、披薩🍕、烤蝦.....很實用。

▪️層架   ▪️ 左下

可當食材架使用,我烤果乾的時候,架子不夠就能派上用場

 ▪️轉籠夾   ▪️ 右下

加購旋轉炸籃或串烤組時,用的上的工具



















▪️轉軸+烤雞固定架

可烤全雞、五花肉…等,自動旋轉均勻受熱














內部全不銹鋼材質使用上更安心

14L大容量,料理可擺放三層,ㄧ次烹調好省力
















    上/下加熱管      

上加熱管      風扇出風口同時也在這










下加熱管      多了下加熱管受熱會更平均









爐門三段式開啓

最大可整個平放拿取網架、食物不會絆手










   16道內建烹調功能       

直覺好操作












    觸控面版+按壓式開關     

旋轉/觸控按鈕即可開始烹調












加熱麵包快速又不會有烤焦的情況發生很厲害的是回烤

可頌麵包冷凍庫取出來沒退冰直接進氣炸烤箱回烤後

的口感跟當天出爐的完全一樣














現在天氣這麼熱,在我們家幾乎都是輕食居多,太油膩的餐食

我都已完全都不做。而早餐都是以麵食為主,冷凍庫隨時

都有吐司、麵包、貝果、披薩、胡椒餅、蔥油餅...備著。














我是烤箱重度使用者天天都要用,光是烤箱在我廚房裡

已經有4😆但自從用了VOTO氣炸烤箱後,大約有2個月

的時間,那些烤箱全都被晾在旁邊了。

VOTO加熱食物真的很快速麵包覆熱3分鐘,貝果3-5分,

吐司就看當天想吃的口感3-8分,冷凍披薩6吋氣炸10-12分,

什麼都能拿來烹調加熱...只要想的到的都能來氣炸ㄧ下。


    烤冷凍披薩     

內建菜單披薩模式

冷凍披薩完全不用退冰

擺進細網籃中

10-12分就有熱騰騰牽絲的披薩可以吃

我都會先烤5分鐘待披薩稍微軟化後

拿出來切片後再繼續烤到完成

我發現這樣的方式烤出來的披薩

不會有起司融化不均的情況發生
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烤冷凍可頌麵包     

內建菜單麵包模式

先取ㄧ張烘焙紙

將冷凍可頌麵團擺上

放置室溫回溫至手指可按壓的程度後

再整個連紙放進細網籃中

選擇麵包模式8-10可以完成



















    烤曲奇餅乾     

內建菜單餅乾模式

溫度180度調降至170

平時都用大烤箱來烤餅乾

光是預熱就要耗掉1~20分鐘

現在用了VOTO之後

烤箱只需要預熱5分鐘

就能將餅乾麵團放進去烤

大約7~8分鐘就能烘烤完成

旋風熱對流烤出來的曲奇餅乾口感

比一般烤箱更為酥鬆




















  氣炸芝麻球     

內建菜單氣炸模式

每回去港式餐廳吃飯時

最愛點的就是這道甜點了












為了這台氣炸烤箱我特意買了一盒回來試試

只要將食用油抹/噴在芝麻球表面上(ㄧ定要抹/噴油才會好吃)

等待個20-25分左右就有外層酥香裡面軟Q的芝麻球可吃

完全不用油鍋也不怕浪費油真的是太方便

強烈建議喜歡吃這些需要油炸點心的

朋友ㄧ定要買這氣炸烤箱回來用




















氣炸芝麻海鮮捲

內建菜單氣炸模式

冷凍狀態表面均勻的噴上油

我覺得噴/抹油氣炸出來的口感會比較酥

時間快到時我覺的顏色上的還不夠

有再加了10分鐘

所以共氣炸了25分完成

海鮮捲氣炸後的口感不輸油炸的

光看上頭的白芝麻不停的滾下來

就知道有多酥了

 

👋👋如何在運轉的情況下增加時間⏰️

運轉時如需延長烹調時間時,只需觸控ㄧ下"時間",

待螢幕上的數字開始閃爍時,用旋鈕旋轉調整,

調整完後再觸控ㄧ下"時間"停至閃爍時就可以了



















 

蘋果脆片

內建模式果乾6-8H

如果跟我ㄧ樣等不及的可以選烤地瓜模式(溫度調降到100度)

大約2H左右可以完成












家裡多的蘋果吃不完怎麼辦

就來做成蘋果脆片吧

將蘋果洗淨(去不去皮都可)

切成0.3-0.4cm左右的薄片

平舖在細網籃跟烤架上

烤地瓜模式溫度降至100

大約2個小時即可完成

很神奇的吃起來不怎甜的蘋果

烘烤成脆片後整個味道濃縮

酥脆香甜好好吃

建議要用脆的蘋果桑桑的烤起來就沒那麼好吃了



















鳳梨果乾

夏天很適合烘果乾來吃

尤其是鳳梨果乾

香香甜甜口感QQ

新鮮鳳梨切0.5cm

平舖在烤網烤架上

100度烘4~5H左右即可

時間可依自己喜歡的軟硬度調整



 

















氣炸煉乳饅頭|做法


















✔️饅頭ㄧ定要回蒸
✔️一定要噴/抹油饅頭表皮才會酥
✔️氣炸溫度高、氣炸時間短才不會硬

1.先將冷凍饅頭放進電鍋(外鍋ㄧ杯水)蒸至
電鍋跳起饅頭熱透。

2 將蒸好熱的饅頭,快速的噴上/抹上食用油,薄薄
ㄧ層整個均勻就可。

3.間隔擺放在細網籃裡(不要舖烘焙紙)。

4.選擇炸物模式,溫度調整約210~220度左右,
氣炸5-8分(視饅頭大小調整),表面金黃即可。

5.完成後淋上煉乳就能享用了。
👋👋
用冷凍饅頭直接氣炸的方式我也用過,但是氣炸出來
饅頭表皮厚又硬,就算塗了油也ㄧ樣,這個方式是因為
有一天我蒸小饅頭要給我們家11吃,結果這姑娘
不買單不吃,我才想說拿熱的去氣炸ㄧ下看會怎麼樣,
結果就是好好吃。














杏仁瓦片|食譜












內建餅乾模式,溫度調溫170度
材料:
蛋白2顆
細砂糖 25g
無鹽奶油25g
低筋麵粉 40g
杏仁片100g

做法:
1.無鹽奶油先隔水加熱融化。

2.蛋白、砂糖放入盆中攪拌均勻後,
倒入融化的無鹽奶油拌勻。

3.倒入過篩的低粉拌至無顆粒。

4.最後將杏仁片倒入拌勻(輕輕的拌就好)。

5.盆口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30分。

6.冷藏後的杏仁麵糊,挖等量的放在烘焙紙上,可用手
或叉子將麵糊‘’兔‘’平,越薄越好。

7.選擇餅乾模式,溫度調降至170度,約15-17分即可。












👋👋
我第一盤150度,慢慢烘烘了30分才達到我要的烤色,
第二盤開始實在等不了,沒耐性ㄚ我🤣,直接改為170度
結果15分就能出爐了。
所以!!!!
溫度時間請參考,主要以上色為主。
整片瓦片應該是呈現金黃色澤,中間如有白白的就要再繼續烘烤。
因為每個人製作的瓦片有薄有厚有大有小
所以要顧爐,先抓第一盤的溫度時間,後面就可以沿用不用顧了。
烘焙類第一盤建議都要先預熱。












關於烤箱內部清潔的部份,空間大很好清潔擦拭,我平時

使用完就都會順手擦一下,再加上料理的食物都不太會

有油脂會噴(我不愛做太油的食物),所以也沒有什麼油污產生。

除非是氣炸雞腿排、雞翅、五花肉會比較油時,料理後我

都趁烤箱還微溫時,用有擰過的濕布擦拭,還蠻好擦乾淨的,

真的還太油時,才會用海綿+中性洗碗精整個輕刷一下,

再用布擦乾淨。

平時的維護,換來後續整理的輕鬆,可千萬別累積到

後面才刷,相信我,你會洗到厭世的。😆😆


這裡買| https://bit.ly/3ymYSN7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